close

今天要向大家介紹我的日文書籍

雖然今年也才邁入第四年 但默默的日文書籍也是不斷倍數的在增加!

 

日文書籍大概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1.上課用

2.檢定用

3.其他書籍

 

1.上課書籍

其實這應該也佔了大多數吧

但無奈默默的他也不會再增加了 

所以其他種類的書籍就也快要追過他了

IMAG0175.jpg     

大家的日本語...這是一定要的...但我初級I不知道借給誰了....

IMAG0176.jpg  

這本式接續著大家日本語後所使用的書

IMAG0177.jpg  

這些是日文聽力所使用的書 但也太多了吧  整個很貴 因為都有付CD

 

其實印象最深的還是大家的日本語拉~那幾本真的是經典!

 

2.檢定書籍

日文檢定真是搞死我了!!!!!!

第一次考236分(及格240)真是超幹的

但還好第二次考了298分 著實還是有點欣慰

但我覺得還好我考了二級 其實對很多部分都蠻有幫助的

不論是找工作 或者是別人在問日文程度的時候 都可以稍微敘述

IMAG0178.jpg  

這是我考二級的時候的準備用書 右上角那本超威的

他大概救了我10分的單字 但是對於N2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IMAG0179.jpg  

因為想說 今年12月考個N1 這樣明年回國以後找工作就可以用了

要不然明年回來再考 找工作的時候成績還沒下來也是挺麻煩的

 

3.其他書籍

IMAG0180.jpg  

這些是關於日本留學 生活的書籍 自從開始打算要去日本以後

就不斷的在翻閱這些書籍雜誌 但還是很難理解XD

IMAG0181.jpg  

這兩本算是工具書吧 左邊那本是我最喜愛的摺紙的書

因為台灣摺紙的書實在太少了 所以 就買了他...還真的有點貴

但可以學到新的作品也還蠻不錯的啦!

右邊那本是剛剛敗的書 這本書很有趣 作者是建國中學日語科教師....

我想說 我以前怎麼沒聽說過建中有日語科

翻開作者一看...鄭哲明 是不是有點眼熟

才發現他是我高一的班導兼國文老師

國文老師出日文書是哪招 但他以前就很喜歡在國文課裡講解日文

也曾經發過日文講義

但翻了一下以後發現裡面其實分類的蠻清楚的 適合大致上的文法都學過的人

也就是大家的日本語初級、進階上完的人使用!

助詞、文法 都蠻清楚的!

IMAG0182.jpg  

這兩本 就真的是全日文了!但 我還真的沒有看完他們

我唯一看完的一本日文小說 他消失了...

是流星之絆 真的是好看

建議想要開始看日文小說的朋友 可以先從看過日劇覺得有趣的小說下手

因為是自己喜歡的內容 而且因為內容大致上都看得懂 不至於造成卡關

然後就像照片上的那兩本一樣方著生灰塵了....

告白還真的是看不完 有點太黑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威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